close

單篇介紹第一篇獻給Chantecaille 香緹卡 (手邊都已經沒有留下空罐了,所以很抱歉沒有照片分享,僅能以文字呈現)

將保養與彩妝分開記錄,這篇是彩妝篇

我在香緹卡曾經有非常非常要好的櫃姐朋友,也在這個牌子身上下過很大的研究功夫;雖然自從櫃姐朋友離職後我就再也沒在那裡消費了(各種原因),但是正如標題所述,香緹卡是我錢越花越多一去不回的里程碑。

我用香緹卡的彩妝比保養要多,彩妝全系列幾乎都使用過,保養的話則是以基礎保養和鑽石系列為主;下面就選一些他們家的經典商品做記錄,其他沒有記錄到的莫約就是沒有讓我有記憶點吧。

 

*未來肌膚粉底 Future Skin Foundation #Alabaster

2011051075542297.jpg  

這應該是他們家最經典的底妝商品了,質地偏凝膠,類似倩碧的水磁場的觸感。我選的顏色是不偏黃也不偏粉的第二白顏色;有夠薄透沒有遮瑕可言,就算多上幾層依然沒有遮瑕力,至多就是均勻膚色。完全不抗油不抗汗,千萬別在夏天使用它除非您是貴婦一天到晚都只在冷氣房活動,夏天連我這種沙漠肌都hold不住未來肌膚粉底,更別說混合肌或是油肌人,絕對上妝十分鐘後就脫妝。

不過未來肌膚的優點是不會讓人有過敏的疑慮,且因為它非常保濕,所以長時間帶妝也不會傷害皮膚,算是款能夠小小養膚的粉底。在光澤的表現上非常優異,光澤表現是水緞光澤,就是種臉上飽飽含水的感覺。個人非常喜歡未來肌膚在冬天時的表現,讓臉蛋看起來薄透又含水,光照之下似乎有泉水反射在臉上般水光淋漓,非常美麗。加上肌膚之鑰遮瑕膏遮瑕痘疤處,就會是非常適合輕雞尾酒宴會的底妝;水光豔瀲在乾淨臉蛋流動之間,搭上伶俐深邃的眼和淺淺含著雞尾酒的曖昧笑容,這樣出席宴會不一定必成為鎂光焦點,卻絕對讓所有人留下深刻印象。

用手或是用刷子上妝都可以,建議不要用海綿,海綿上起來的妝效真的比不上手或是刷子,我會習慣在上好粉底之後用手掌全臉按壓,刷痕或是不均勻的問題就能解決。不喜歡他的廣口罐設計,所以我自己去材料行買了真空瓶,把未來肌膚裝進去,這樣就不用煩惱每次使用都要開開關關罐子還要用挖勺挖的手忙腳亂了。用量不能算省,但也不會到非常多,一次大約一個小指甲片的大小就足夠一張臉。

台灣的價位偏高,美國價格是台灣的7折左右,說真的若不是跟櫃姐感情好,我實在不會在台灣買(後來櫃姐也偷偷建議如果有去美國的話就在美國買吧台灣訂價實在偏高)

*絲柔蜜粉 Loose Powder

2011051075428889.jpg  

粉很細的蜜粉,有兩種色號可以選,結束。

噢還有,不含滑石粉,雖然我是沒感受到保濕啦但也不會有上臉乾燥的情況發生,不會掩蓋掉未來肌膚的光澤感(但也不會增加就是了),不寒亮粉不會變成十八銅人,不抗油不抗汗,雖然說流汗出油了也不會結塊;自己覺得這款蜜粉不過不失,算是很中規中矩的好蜜粉,但是要說更多感受卻是沒有了。很搭未來肌膚粉底,兩者結合是個很安全的選擇。

*HD高畫質修片蜜粉餅 HD Perfecting Powder

2012100135583425.png  

個人更推薦這款蜜粉餅大於絲柔蜜粉,照起相來真的會隱隱約約有如文宣廣告裡的效果——全新微型光影調整粒子,讓肌膚自然透出天生美肌的完美光澤——一開始在櫃上把玩時,石墨色的外和手感很好但設計成礦石流線粉盒外形,我還以為他的盒子是撞凹了,後來櫃姐朋友差點沒笑死,他說這是工藝設計耶你怎麼會覺得是撞凹,但好吧他在我看起來真的很像不小心摔在地上造成的凹洞。

妝效頗美,雖然不是像肌膚之鑰的光耀幻妍餅那樣有光躍動在臉上的感覺,但這款HD蜜粉在相片裡呈現出來的膚質細膩程度是最好的(個人偏見地認為Make Up Forever的HD蜜粉也比不上他);如果是面對面,那個人喜歡光耀幻妍餅的妝效,但如果是照相,光耀幻妍餅是沒有HD蜜粉的優勢的。依然維持香緹卡的底妝特色,薄透無遮瑕,不要過度期待持妝效果。

號稱是透明沒有顏色之分,但依我的使用經驗來看,對膚色深一點的人來說是有點點白,但倒也不會不自然,而是一個提亮的感覺。這款蜜粉餅對沙漠乾肌人來說若不小心上多了臉頰會感覺到稍稍乾燥。還有千萬不要為了在照片裡面追求完美假人效果而上太厚,完全只會適得其反,薄薄一層是這款蜜粉餅最好的使用量。不用特別買他們家的那個小圓刷(我有買,但是收藏大於使用),一般的蜜粉刷就能輕鬆駕馭HD蜜粉餅了。

*眼影 (我擁有的是萬馬奔騰自由彩盤,不過會以眼影的角度寫)

2013103165826901.jpg  

粉質不用說,非常細膩,摸上手甚至算是有些綿密,可以乾濕兩用。我很喜歡香緹卡家的眼影,雖然選色不夠豐富(畢竟主要顧客群都是貴婦,我想貴婦也不會想用一些很大膽的顏色吧),但有一個讓我相當驚豔的點——不會暈染到下眼皮!

我的眼型非常非常容易將眼影往下眼皮暈,或許因為眼皮薄和過於乾燥吧(但靠近睫毛根部那塊卻又會出油...),年輕時用過開架眼影,通常是上眼皮完妝下眼皮也跟著一起畫好了...這絕對不是讚美;並且很多專櫃眼影也會有這個困擾,例如NARS和植村秀的眼影雖然選色豐富粉質頗佳,但是兩者都完全抵擋不住地心引力地往下眼皮蜂擁,顏色淺些的眼影還能安慰自己只是臥蠶色,顏色重一些的眼影...看起來比家暴還精彩。

香緹卡眼影則完全沒這個問題,乾擦也不會有這個問題。表示他的眼影粉帶有一定的細膩保濕功效,也可以好好的黏在眼皮上;眼唇卸妝液可以輕鬆卸下不擔心殘留,且卸下之後眼皮不會蠟黃乾癟,我想這應該歸功於果然是貴婦彩妝品,連眼影都是不會傷害眼皮的。

 

*花顏慕斯頰彩 Cheek Creme 

 2013061355325409.jpg  

慕斯狀的腮紅霜,介於粉狀和霜狀腮紅中間的質地,非常特別。我自己三個顏色都有,可以很顯色也可以很清透,全看使用量而定;用手溫可以上的非常美麗有溫度,用刷子混著一點點粉底上則會更有種從皮膚泛出來的血色感覺(不過這個辦法太費時了,個人也蠻少這樣玩的)。雖然容器和蕊拆開來買有夠貴的,但是我還是默默收了三個顏色...官網的名字取的很美也很貼切,基本上我想找不到更好的名稱來形容顏色了。

三色都帶著一點點微量金粉在裡面,在兩頰上會亮亮的,泛著微微的反光,但是蜜粉一蓋就很難看見了,所以別過度期待用花顏慕斯頰彩做提亮。基本上個人覺得打亮和頰彩各司其職比較好,而上在兩頰顴骨處最好的打亮還是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和Kevyn Aucoin的打亮餅了。

 

*花妍香頌唇膏 Lip Chic

 2011051257637277.jpg  

滑順好擦不過敏,色澤優雅美麗(一樣選色不多是小小遺憾),也很好卸不殘留。對唇部不造成負擔,卸下之後不會造成唇部暗沈或是乾癟。不需要先上護唇膏,當然先上了護唇膏在上花妍香頌唇膏也不影響發色;容量頗少,換算下來價錢蠻貴婦的,唉但就算是這樣我還是想多買幾隻。

母親之前使用香奈兒 Chanel唇膏,結果整個是悲劇般的難卸(或許因為Chanel唇膏強調持久不掉色?),這樣就算了還在某次去雲南還是哪裡玩時,被當地一個頗有名的銀針驗毒測試檢驗出劇毒...整支銀針變黑有夠誇張,從此之後就算網路上滿片盛贊Chanel唇膏如何如何美麗又浪漫,我也永遠不想再嘗試。其他的牌子例如伊麗莎白雅頓的唇膏和香緹卡唇膏就沒事,當然我想應該還有其他的牌子也很安全,可是當初去玩的時候隨手攜帶著做測試的就是這幾個牌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