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台灣才剛引進沒有多久,但我大概2013年初就有幸透過去日本玩的學妹那裡得到了(感激美人學妹嗚嗚),這篇會全部介紹彩妝為主,保養部分就沒有涉略了,如果東方美集團能從網海之中挖到這篇,並且願意給我機會當一回部落客體驗那再說。

catevisual-point.png   

彩妝部分在日本上過很多雜誌得過不少愛用大賞,連我這個沒在看日雜的人都耳聞過;據說在日本的櫃點也不算很多;整體走簡約低調路線,沒有過度包裝(這在日本來說簡直有夠獨特的)也一直比較默默沒有大廣告。櫃上服務人員制服和品牌概念也蠻契合的,走一個舒適樸實的路線,不似一般品牌的服務人員穿套裝式制服或是一身黑營造專業感。沒有動物實驗,天然與否這個...看著辦吧(我是沒有特別迷信廣告文宣就是了,畢竟就算天然也是有分很多個層次的),可以保證的是絕對比多數大集團(X雅集團、雅XX集團)旗下牌子要天然一些。

下面選幾項我想要特別介紹的品項書寫,中文我不是很確定翻譯對不對(畢竟當時不懂日文的我是用英文和對岸簡體大戶的文章在看介紹的),如果有誤一切以櫃上的翻譯為準。另,寫這篇記錄之前我有先拜讀過Goris大的介紹文,不過由於個人膚質差異和感受實在很難比較,所以若覺得看著跟Goris的體驗不同請多多包含。
 

THREE Ultimate Protective Pristine Primer SPF32/PA+++ #珠光

uppp.jpg  

妝前/下地,台灣翻譯為凝光乳霜實在有夠不知所云...大概是Paul&Joe 飾底乳的清透版感覺。Paul&Joe 飾底乳有出名的九色金粉,THREE相比之下就低調不少,THREE妝前的質地也較為薄透;整體來說若是想走低調假裝素顏路線,這個妝前就會是很好的心機提亮全臉產品,反之若是追求一個化妝就是要有所差別啊不然簡直是浪費錢的想法,那這款妝前可以不用考慮了。沒有脫妝斑駁的問題因為別人根本看不出來你有上什麼東西在臉上。

Paul&Joe 飾底乳我用了偶爾會冒白頭粉刺,但THREE妝前不會有這個困擾;夏天用不防汗也不防油,冬天使用臉部皮膚不會乾燥沒錯,但是台灣的氣候基本上沒有乾燥可言啊(若去過緯度高一點的國家,才能知道什麼叫乾燥)...所以我想若沒有在做過配方改良,那麼大概在台灣使用時也別強求人家要防水防汗又防油了。

 

THREE Flawless Ethereal Fluid Foundation SPF36/PA+++ 101 粉底液(台灣尚未引進)

feff.jpg  

用中間色調最白色,日系底妝顏色讓我比較開心的地方是中間調性的底色都不會偏粉紅;歐美系的中間調粉底就算號稱不偏黃也不偏紅,多多少少仍會帶有一點點粉紅的調性在裡面,美其名是改善暗沈然後提亮黃皮膚的蠟黃感,但抱歉我就是不適合用粉紅調的底妝;最適合我的底妝基調是不偏色或是微微偏黃我也可以使用,所以比起用歐美粉底都要觀察又觀察顏色,日系粉底我基本上就是朝著中間色調第一白買下去就對了。

承襲剛剛妝前的介紹,不要期待它的防水防油效果...不會暗沈沒有錯,可是實在太無妝感了導致有沒有脫妝自己都很難察覺...光澤感中間偏上,要說很有光澤也還好,可是若說他是霧面也不是;就是款很像皮膚本色的底妝。我的使用情況是,THREE粉底液能夠修飾膚色,但也只能夠修飾膚色了,遮瑕比香緹卡的未來肌膚更差,臉上沒有班因此不知道能不能遮蓋過班,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臉頰旁側有比較明顯的青色血管或是痘疤的話,要單純用THREE粉底液遮蓋是有點難度的。

若要論優點,他完全不會過敏或是悶厚感,很清爽很無感,甚至會忘了卸妝;卸妝乳按摩後輕擦就能卸下不殘留,一整天下來臉部皮膚穩定,不會泛紅。沒有養膚效果但也不會太傷皮膚。

 

THREE Renewing Powder Foundation SPF 24 / PA++ 101 凝光煥采粉餅 / 時間分段粉餅

three_powder_foundation.jpg    

再度承襲THREE家的風格,輕薄無厚度, 用刷子上起來如蜜粉般細緻,當然也不遮瑕了。盒子比想像中輕,顏色看起來蠻有質感但是拿在手上又沒有分量...有點微妙的落差。盒和蕊和是拆開來賣的,我已經有一套了,下一次補貨粉蕊就可以了。可單上可用來堆疊定妝,因為粉質細膩基本上所有在粉餅上會擔心的問題都不會發生。

我很喜歡他的時間分段的設計概念,早上定妝使用顏色較深的上半部,下午補妝用顏色較淺的下半部重點提亮修飾;粉撲蓬鬆柔軟又耐用耐洗值得推薦。很日本很細膩的粉餅,因為很清透所以基本上也不需要擔心買到過白的顏色。沒有特別優點但也完全找不出缺點,不卡粉不卡毛孔(雖然我也沒有毛孔可以做參考)不致痘,連眼部也不會有粉痕,這是我對一塊中上粉餅全部的需求了。

 

* THREE Color Veil for Cheeks #1 #2 魅光修容腮紅(超俗氣的啊翻譯)

color_veil_for_cheek_1312.jpg  

這個腮紅是我的真愛,真愛啊!剛開始拿到手時還有點失望想說這就是日本人的腮紅第一名?日本人還好嗎?還一度懷疑廣告打太兇了。結果一刷在臉上,立刻下跪為我剛剛說的話道歉,腮紅屆的小清新非THREE莫屬!什麼叫從皮膚裡襯出來又融進去又透出來這個就是了啊(激動)!!整體腮紅上臉偏微光清透的小霧面,不過就像我一直以來認為的,腮紅和打亮各司其職比較好,因此這部分他的表現讓我無敵滿意,再次強調,THREE腮紅是我的真愛。我買的#1 #2 都有自己的名字,取的實在貼切,懶得回去翻出來打上全名,我就印象形容色號吧。

一號是法國夏日鄉村陽光下走跳的雀斑女孩,微微帶著夕陽又帶著曬乾牧草球的清香,雀斑和羞澀的笑容混合運動後的水汽,一起浮上面頰,就是那個顏色就是那個感覺。適合沒上什麼劇烈眼妝的平日和外出郊遊日使用,眼影搭配大地色或是金色橘色系都適合。二號顏色是粉嫩淘氣女孩,泛著淘氣搞怪的頑皮,又比日本雜誌vivi上常出現的那種小惡魔女孩靈動柔軟一些,也非常實用,和剛剛的一號比較的話,這個顏色能夠適用的範圍更廣,畢竟粉色還是眾多少女的第一選擇,又更能搭配一些少女色眼影如粉色紫色等等。

盒子小小的我很喜歡,畢竟若要隨手放進化妝包補妝的話,我會選擇用手就可以揉勻的香緹卡花顏慕斯腮紅霜;但是出門旅行還是習慣帶上隨身刷具包的,因此對我來說腮紅盒中根本不需要多出刷子占空間,越省空間越好。

 

THREE 4D Eye Palette 1 #3 #4  魅光4D 眼盒

VOCE 2013年下半期ベストコスメ アイシャドウ部門 -第1位受賞-

4D_group.jpg  

那個亮片那個美麗!!看我一口氣買了三盤(大地色、粉色、紫色)就知道我有多愛這個眼影,雖然無敵清透無敵不顯色,不過我覺得這本來就不是THREE 4D眼影盤的主要訴求。右上是膏狀質地,可以拿來當眼線使用(雖然依我的眼型情況,如果不加眼部打底會暈)也可以按照官網建議用法拿來打底當深色眼影膏,再接著上後續的質地較鬆的亮片格顏色(左上和右下),或是再加上左下的眼摺色再度暈染,就會是深邃閃耀小煙薰。

不加打底的話會暈到下眼皮,不過這或許也是因為我的眼皮很薄又乾燥,完全抓不住粉的關係;亮片非常美麗獨特,獨特到什麼程度呢?就是獨特到我基本上一近看就知道朋友今天是不是用THREE,反之亦然,如果我今天用了THREE 4D眼影朋友也一定會看得出來,很神奇吧。不似一般眼影亮片只是單調的閃爍亮片,THREE的亮片是真的有自己的顏色,並且做得了亮片自己就有色彩變化,隨著眼睛開合角度變化折射出不同的風情;用量少一點可以很低調,要高調也只要多上幾次就好了。人生中一定要擁有一盤的絕美!!

使用方法千萬種,建議親自靠櫃讓親切服務人員教導,或是搜尋一下網路上眾多強大的教學與示範。當然自己摸索更好,因為THREE 4D眼影使用完全不會有出錯的問題(都這麼不顯色了要出錯也難),什麼場合都合用。

 

THREE Shimmering Color Veil #3 #5 #42  迷光眼彩粉 / 肉鬆星屑眼影粉 (這是大陸翻譯)

   s_colorveil.jpg   

不要看他只有少少3.5g,其實用起來可以天荒地老海枯石爛望夫成石,建議找個朋友和你一人一半分裝,既能玩顏色又能省錢。

如果我剛剛對THREE 4D眼影盤的亮片是95%讚美,那我對這個眼影粉的讚賞是99%!!!不要問我剩下那1%是什麼,就像你的國文老師永遠不會給你的作文滿分一樣,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如果只是單單把4D眼影盤中的打亮格拉出來弄成鬆粉,那我不會這麼喜歡他,這個眼影粉amazing的地方在於,他的閃耀是4D眼影盤的幾何倍,更美更囂張!!!這實在太amazing了,這輩子沒想過,竟然有眼影粉可以讓我已經擁有了三顆了,竟然還想著哪天有錢要全包.....顏色比4D眼影盤中的亮片要顯色,不過還是走清透路線為主。

質地會因為個個顏色而有些不同,我手上三個顏色都有各自很獨特的質地,一個像肉鬆,一個像閃亮亮的灰塵(這比喻有點糟,但我一時也找不出更好的詞兒),一個是稍微濕濕會結塊。在眼皮上不會掉的滿臉亮片,附著力很好,不論搭哪家眼影都非常適合,唯一的缺點(如果這算是缺點的話)就是無論搭哪一家的眼影都會喧賓奪主,別人只會記得你閃動辰星光彩的雙眼(THREE 眼影粉)而不會放目光放在其他地方。

 

arrow
arrow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